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宣传部
 首页  部门概况  贵中医校报  贵中医新闻网  贵中医广播台  贵中医电视台  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网  联系方式  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概况>>正文
贵州中医药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职责要点
2022-08-29 10:19  

一、理论学习宣传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宣传、学习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高校党建、教育思政和宣传工作理论与政策。检查、督促、协调、指导校内各单位的理论学习中心组、各党支部的理论学习活动。与纪委、保卫处等部门配合,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活动、扫黑除恶宣传活动等。

二、新闻宣传工作。负责组织实施以学校名义进行的对外新闻发布活动。指导校内各单位自行组织实施的对外新闻发布活动。审核校报的编辑、出版、年检等工作。管理门户网站、官方微信、广播站等校级新闻媒体以及校办宣传橱窗、校史馆、博物馆、校园文化展示、道德讲堂等宣传阵地。指导和管理校内刊物(非正式出版物)。提出新闻宣传的建议,和校外媒体密切配合,组织实施学校对外宣传工作。审核学校各类新媒体作品,各类对外宣传品。

三、意识形态工作。坚持党管意识形态原则。严格落实意识态工作责任制,加强校园网络主阵地建设,健全网络舆情预警和防控机制,坚决抵御和防范校园宗教渗透,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主导权、话语权,积极营造、维护良好的育人环境和舆论环境,把贵中医建设成为发展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重要阵地。密切跟踪国内意识形态领域的发展与动向,并定期或按需召开意识形态分析研判会议,及时通报国内、省内意识形态状况,及时、准确地收集和分析舆情,排查学校意识形态可能存在的风险点并制定好应急措施。定期将学校意识形态分析研判情况定期向上级主管部门报告;组织和参加各类面向师生的思想情况调研活动。

四、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承担全校精神文明建设活动的综合协调工作;组织制定全校精神文明建设年度工作计划和工作总结;检查、推动相关精神文明建设活动的开展与落实。

五、校园文化建设。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校园文化建设,培育良好校风教风学风。充分挖掘学校办学历史精神资源,吸收现代大学办学理念,凝练弘扬“贵中医”精神。建设中医药文化特色校园,打造中医药文化的展示和教育基地,建设中医药文化传播平台,传播中医药文化、品牌及健康知识。协调教学、科研、医疗与管理服务部门,共同推进校园文化建设工作,加强贵中医优秀文化产品的创作和传播。

六、内部建设及其他工作。根据学校的要求,负责起草与学校宣传思想工作相关的规章制度、内部文件等,对制度落实情况予以检查;加强本单位自身建设,坚持开展教育培训、调查研究、工作总结、评优惩劣,不断提高宣传工作队伍的全面素质;围绕脱贫攻坚、“申博”、“双一流”等学校中心工作做好宣传;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关闭窗口
理论学习 更多>>
· 党委宣传部工作职责
· 贵州中医药大学党委宣传部理论科科...
· 党委宣传部校报编辑室编辑职责要点
· 党委宣传部校报编辑室主任职责要点
· 贵州中医药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搜索

贵州中医药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贵阳市花溪区大学城栋青南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