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宣传部
 首页  部门概况  贵中医校报  贵中医新闻网  贵中医广播台  贵中医电视台  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网  联系方式  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刘兴德为学校师生授“开学第一课”
2023-03-12 09:25 周超  党委宣传部



3月10日,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兴德以“厚德明志报家国  笃学力行向未来”为题,面向学校师生授“开学第一课”。授课内容围绕“忆校史、知校情、话成长”三个篇章展开,刘兴德勉励同学们厚德修身、笃学力行、艰苦奋斗。

刘兴德说,贵中医是一所具有深厚历史底蕴、卓越大学文化、名医大师云集、富有创新精神、具有责任担当的大学。一代又一代贵中医人承岐黄之志,秉承“厚德明志,笃学力行”的校训和“坚韧不拔、甘于奉献,在艰难中奋进、在奋进中崛起”的贵中医精神,在广袤的贵州大地上,书写了贵州省中医药事业发展的壮丽史诗。

“当前,我们正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前进。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科技、人才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中医药工作寄予厚望。”刘兴德要求同学们秉承校训精神,厚植爱国之情,涵养报国之心,砥砺强国之志,秉持“大医精诚”精神,自觉把个人成长和追求同民族振兴、中医药传承创新紧紧联系在一起,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刘兴德希望同学们在春生、夏长、秋收、冬藏的灿烂时光中,成长贵中医,成熟贵中医,成才贵中医,圆梦贵中医。

关闭窗口
理论学习 更多>>
· 榜样力量激励师生建功立业!巾帼劳...
· 信息工程学院上好“开学第一课”
· 人文与管理学院开展“开学第一课”
· “开学第一课”,护理学院这样上
· 药学院“开学第一课”开讲
搜索

贵州中医药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贵阳市花溪区大学城栋青南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