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宣传部
 首页  部门概况  贵中医校报  贵中医新闻网  贵中医广播台  贵中医电视台  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网  联系方式  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理论学习>>正文
贵州省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领导干部大会召开
2022-10-25 16:25  

10月24日,贵州省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领导干部大会在贵阳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谌贻琴主持会议并讲话,她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上下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地维护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更加自觉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全省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学习大落实”活动,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贵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贡献。

会上,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传达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省政协主席刘晓凯,省委副书记、省委政法委书记时光辉,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和党组成员,省军区、武警贵州省总队主要负责同志,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在职在编和离退休省级老同志出席会议。

谌贻琴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划时代、里程碑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邃、站位高远、视野宏阔,坚持守正创新、彰显自信自强、突出战略谋划、贯穿团结奋斗,充满着理论说服力、思想穿透力、政治凝聚力、时代感召力,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是团结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王沪宁同志在参加我省代表团讨论时的讲话,深入精辟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对贵州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明确要求,对贵州发展寄予殷切期望,我们要认真抓好落实。

谌贻琴指出,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习近平同志再次当选为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充分体现了9600多万党员和14亿多中国人民的共同意志,是党之大幸、国之大幸、人民之大幸、民族之大幸。新时代新征程上,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继续为我们掌舵领航,我们特别有底气、特别有信心、特别有力量、特别有希望。“两个确立”已经成为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高度共识和共同意志,已经写在了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上、写在了中国的大地上、写在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心坎上,是党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最关键、最重要的就是必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地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使忠诚核心始终成为贵州党员干部最鲜明的政治品格,成为贵州政治生态最鲜明的政治底色。

谌贻琴强调,要深刻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从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中,更加深刻感悟党的核心伟力、思想伟力,更加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入领会“六个必须坚持”蕴含的道理学理哲理,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切实贯彻落实到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紧密结合实际找准贯彻落实的切入点、着力点,把贵州现代化建设各项事业不断推向前进。要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持之以恒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吹冲锋号,不断巩固发展贵州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推动全省各族干部群众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在接续奋斗中不断夺取贵州现代化建设新胜利。

谌贻琴强调,要深刻把握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牢记“国之大者”,紧紧围绕党的中心任务来研究、谋划、推进各项工作,坚持围绕“四新”主攻“四化”主战略和“四区一高地”主定位,奋力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要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把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机结合起来,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坚定不移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增强脱贫地区和脱贫群众内生发展动力,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要坚定不移抓好教育科技人才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坚持创新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实施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要坚定不移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大力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建设,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要坚定不移推进文化自信自强,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构筑贵州人民自信自强的精神新高地。要坚定不移保障和改善民生,全面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要坚定不移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深入推进环境污染防治,提升生态系统多样性、稳定性、持续性,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努力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出新绩。要坚定不移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把安全稳定贯穿工作各方面全过程,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建设政治过硬、适应新时代要求、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谌贻琴要求,要在全省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学习大落实”活动,以最强领导、最快行动、最大力度、最实举措,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一是学习上要入脑入心。各地各部门要有重点、分步骤、多层次开展学习,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第一时间学、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推动学习走深走实。二是宣传上要出新出彩。迅速开展全方位、广覆盖、立体式的宣传解读,推动大会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络,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三是宣讲上要用心用情。开展深入广泛宣讲,聚焦干部群众的关注点,紧扣理论与实践的结合点,切实把大会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老百姓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四是落实上要见行见效。对标大会提出的重大战略、重大部署、重大举措,对本地区本部门的目标、思路、举措等进行再审视再谋划,以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的成果检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效。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开至县级。我省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和省直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省主会场参会。

 

关闭窗口
理论学习 更多>>
· 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
· 校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 领航新时代新征程新辉煌的坚强领导...
· 贵州省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中共中央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解读...
搜索

贵州中医药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贵阳市花溪区大学城栋青南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