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宣传部
 首页  部门概况  贵中医校报  贵中医新闻网  贵中医广播台  贵中医电视台  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网  联系方式  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支部活动>>正文
【网上群众路线贵州实践】贵州中医药大学:探索网络育人新模式
2023-12-07 14:07   人民网-贵州频道

如何充分运用网络平台,丰富学生的课外学习空间?贵州中医药大学给出了一份答卷。近年来,贵州中医药大学结合高等院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信息化时代特征,通过打造“易班”“到梦空间”等线上平台,让网络更好地服务教育教学工作。

公共卫生专业研究生一年级的学生刘制杰拿出手机,向记者展示学校打造的线上“四史”教育综合馆。“这里面设立了党史故事100讲、乐学党史等专题,比起单独学习书本内容,这样丰富的学习渠道更适合我们这群青年人。”刘制杰表示。

刘制杰提到的“四史”教育综合馆是贵州中医药大学基于“易班”平台打造的线上教育展馆,学校专门成立了易班工作站,围绕学生思政、学生活动、学生服务、教育教学等版块,发挥多位一体的易班网络大思政服务。近年来,学校易班发展中心先后获得了“全国易班年度优秀工作案例”“省级易班优秀学生干部”“省级易班优秀工作站”等荣誉,切实成为了贵州中医药大学师生的思想补给站。

另外,学校还根据第二课堂课程标准要求和大学生发展需求,积极探索线上育人新形式、新途径,为学生提供线上阅览、报名参与志愿服务等渠道,发挥第二课堂在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截至目前,“到梦空间app”发布组织活动200余场,现有师生注册志愿者22951人,累计志愿服务时长3000小时,累计服务群众20000余人次。

“学校将进一步拓宽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式,丰富工作载体,用网络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贵州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邬卫东表示,下一步,贵州中医药大学将秉持“厚德明志 笃学力行”的校训,继续深化对“走好网上群众路线”的认识,为将学校建成国内一流、特色鲜明的综合性、创新型中医药大学而努力。

 

 

关闭窗口
理论学习 更多>>
· 廉洁教育进校园|《传承》
· 【媒体看贵中医】贵州中医药大学党...
· 宪法宣传周|宪法与我们的生活有哪些...
· 【网上群众路线贵州实践】贵州中医...
· 学校举办师德师风演讲比赛
搜索

贵州中医药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贵阳市花溪区大学城栋青南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