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宣传部
 首页  部门概况  贵中医校报  贵中医新闻网  贵中医广播台  贵中医电视台  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网  联系方式  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
2023-12-01 23:15   剡鹏英 大学生记者团 贾晓楠

1129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杨柱在花溪校区主持召开学校2023年第十次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研讨会,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围绕习近平文化思想进行研讨交流,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兴德,校党委副书记邬卫东,副校长崔瑾,校纪委书记李兴,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刘维琴出席会议,副校长周英列席。贵州民族大学党委副书记杨声国,党委宣传部部长董强,党委宣传部理论教育科科长匡尔峰到会列席指导。

会上,在前期自学的基础上,校党委班子成员结合理论学习和工作实际,紧扣会议主题,分别作重点发言。部分与会同志进行交流发言。会议指出,2023年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正式提出并系统阐述了习近平文化思想,在党的宣传思想文化事业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文化思想内涵丰富、论述深刻,为我们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和教育工作指明方向,赋予高校新的历史责任和文化使命。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加快建设文化强校推进文化润校,扎根贵州大地,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会议要求,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文化思想核心要义,找准文化宣传主心骨,把握意识形态主基调,唱响文化建设主旋律,不断筑牢全校教职医护员工生的理想信念,在学深悟透中明信念。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文化思想目标任务,守好文化阵地,彰显文化特征,坚持以文化人,在善作善成中强担当。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文化思想实践要求,挖掘文化内涵,打造文化名片,加强文化宣传,在真抓实干中谋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文化思想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科学把握其鲜明的理论品格,持续加强学习、研究、阐释,并自觉贯彻落实到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及立德树人各方面和全过程,切实肩负起坚守意识形态阵地、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引领社会文明新风尚等新的文化使命,为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文化强国贡献智慧和力量

各二级党委(总支)、直属党支部主要负责同志,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关闭窗口
理论学习 更多>>
· 贵阳大学生防艾辩论赛收官 贵中医大...
· 我校举办第十四期“贵州心理健康教...
· 第二届全国说医解药科普大赛(贵州...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
· 学校首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举行
搜索

贵州中医药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贵阳市花溪区大学城栋青南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