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宣传部
 首页  部门概况  贵中医校报  贵中医新闻网  贵中医广播台  贵中医电视台  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网  联系方式  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喜讯!实验动物研究所通过中国实验动物学会继续教育基地验收
2023-12-03 22:27   实验动物研究所

前不久,经中国实验动物学会教育培训工作委员会和实验动物医师工作委员会共同现场验收评审学校实验动物技术人员培训和实验动物医师培训资质,校实验动物研究所顺利通过中国实验动物学会继续教育基地验收

学会教育培训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农业大学教授赵德明担任专家组组长,主持验收评审工作。学会教育培训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重庆医科大学实验动物中心教授谭毅,学会教育培训工作委员会委员、中南大学动物学部教授高常青,学会医师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实验动物研究所教授高虹,学会医师工作委员会委员、迪哲医药有限公司副总监卢晓任专家组成员。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田维毅出席并讲话,省科技厅基础处(重大专项处)处长徐国敏出席。实验动物研究所所长吴曙光作工作汇报,教师代表参加。

在为期两天的时间里,专家组先后查看材料、听取工作汇报、现场质询,查看教育培训设施和动物实验及手术实验室,并观摩大鼠单侧肾脏摘除手术培训。

最终,专家组一致认为,学校实验动物研究所在实验动物学学科建设积淀深厚,实验动物设施运行完善,组织架构及领导班子健全,培训安全有效,具有较为丰富的动物实验及动物医师外科手术经验,具备中国实验动物学会继续教育所需的条件。

吴曙光表示,我校继续教育基地将依据全国统一培训大纲、教材及标准化课程,结合自身优势,面向实验动物技术人员、实验动物医师开展等级培训。推进学历(专业教育)与非学历(职业教育)双向互认融通,为我国实验动物行业从业人员继续教育再上新台阶打下坚实基础,提供更好的服务。

 

关闭窗口
理论学习 更多>>
· 贵阳大学生防艾辩论赛收官 贵中医大...
· 喜讯!实验动物研究所通过中国实验...
· 我校举办第十四期“贵州心理健康教...
· 全省青少年“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
· 第二届全国说医解药科普大赛(贵州...
搜索

贵州中医药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贵阳市花溪区大学城栋青南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