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宣传部
 首页  部门概况  贵中医校报  贵中医新闻网  贵中医广播台  贵中医电视台  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网  联系方式  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全省青少年“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在我校举行
2023-12-02 23:39   校团委

121日是第36世界艾滋病日。为有效引导青少年积极参与预防艾滋病宣传教育活动,不断推进更高水平的健康贵州建设,共青团贵州省委、省卫生健康委、省疾病预防控制局、贵州中医药大学、省学生联合会在我校开展凝聚青春力量,合力共抗艾滋”——2023年全省青少年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让全省青少年广泛参与其中。邀请省疾控中心艾防所监测科副科长范家诚开展以《艾滋病那些事》为主题的防艾知识讲座,一线缉毒警察分享禁毒防艾案例,我校大学生防艾志愿者协会获授旗。还通过歌唱表演《天空有雨,伞下有你》、情景剧《远离艾,靠近爱》、独舞《不要怕》、朗诵《理解与关爱》,为现场青少年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防艾公开课

当天,我校防艾协会和公益类社团在校园内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志愿者公益宣传活动,通过防艾宣传视频展播、防艾知识宣传栏、防艾合影墙打卡点、防艾知识竞赛、防艾漫画展等形式,向青年学生宣传艾滋病防治知识。线上,全省11987名青少年通过图片直播的形式观看活动。

近年来,团省委联合省卫健委等单位凝聚青春力量,合力共抗艾滋。统筹全省各级团组织先后依托500所青年乡村振兴夜校普法志愿者开展禁毒防艾培训教育,累计开展教学12337课时,培训23.78万余人(次),组建大学生普法禁毒防艾三下乡队伍1766支,深入全省各地开展法治禁毒防艾宣讲,开展平安贵州·青春同行禁毒防艾微视频征集大赛,创新互联网+文化产品模式等。

我校大学生防艾志愿者协会成立至今已20年,在学校党委、行政的领导下,在校团委的指导下,实施大爱有道·青春无艾”“志艾青春等防艾公益项目。

本次防艾协会20周年庆系列活动通过你的选择?防艾主题剧本杀、防艾主题拓印沉浸式体验、爱的魔力套圈圈、知识线上答题和青春健康同伴教育等方式倡导广大师生积极了解防艾知识,增强科学防治技能,关爱艾滋病患者。截至目前,3000余人次参与其中,促进我校青春健康事业的发展。

关闭窗口
理论学习 更多>>
· 贵阳大学生防艾辩论赛收官 贵中医大...
· 喜讯!实验动物研究所通过中国实验...
· 我校举办第十四期“贵州心理健康教...
· 全省青少年“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
· 第二届全国说医解药科普大赛(贵州...
搜索

贵州中医药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贵阳市花溪区大学城栋青南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