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宣传部
 首页  部门概况  贵中医校报  贵中医新闻网  贵中医广播台  贵中医电视台  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网  联系方式  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贵州省第三届“十大法治人物”名单揭晓
2023-12-05 09:22   人民网

人民网贵阳125日电 (记者高华)124日,2023年贵州省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第三届十大法治人物颁奖礼在贵阳举行。现场揭晓了获选的贵州省第三届十大法治人物并为获奖人员颁奖。

据悉,本次活动于今年5月正式启动,活动以“弘扬宪法精神 传递法治力量”为主题,由贵州省委依法治省办、省委宣传部、省司法厅、省法宣办联合举办。活动旨在充分发挥法治榜样的引领示范作用,努力让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几个月来,通过广泛动员、层层推荐,对照遴选条件,在推动中国式法治现代化的贵州实践中做出积极贡献的先进人物以及对社会法治风尚具有引领作用的典型人物等标准,经遴选小组初步酝酿遴选出18位法治人物候选人,并对外进行公示接受社会公众监督无异议。在定评环节,遴选小组根据事迹突出、示范作用、服务大局、宣传推广等四个方面开展集体讨论、组织遴选评分,最终确定了第三届“十大法治人物”人选(后附名单)。

据了解,贵州省第三届“十大法治人物”颁奖礼以人物事迹短片、颁奖仪式等为主体内容,同时创新融合文艺演出、宪法诵读、宪法宣誓等表现形式,营造了良好的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氛围。活动现场向“十大法治人物”颁发了奖杯和证书。

附:

第三届“十大法治人物”人选:

贵州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法规二处四级调研员

贵州省纤维检验局四级调研员

黔西南州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院长

刘国红 黔南州福泉市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四级高级法官

潘登勇 贵州清雅律师事务所主任

代潘菊 毕节市大方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

贵州中医药大学人文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院长

罗绍超 中共黔南州委政法委执法监督科(法治科)科长

冉茂国 遵义市余庆县司法局子营司法所所长

刘天周 贵阳市开阳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政委

 


关闭窗口
理论学习 更多>>
· 第二届全国说医解药科普大赛(贵州...
· 学校举办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
· 喜报!我校学子在全省高校羽毛球比...
· 全省高校科研院所统战工作推进会召开
· 资助中心:构建全方位资助体系 力促...
搜索

贵州中医药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贵阳市花溪区大学城栋青南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