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宣传部
 首页  部门概况  贵中医校报  贵中医新闻网  贵中医广播台  贵中医电视台  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网  联系方式  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学校举办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学术研讨会
2023-12-29 15:01   剡鹏英

1227日下午,学校在花溪校区举办毛泽东与教育学术研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切缅怀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解放军、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主要缔造者和领导人,中国各族人民的伟大领袖毛泽东同志的丰功伟绩,号召全体师生积极投身毛泽东同志开创的伟大事业,以奋斗姿态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为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贡献贵中医智慧和力量。校党委书记杨柱出席会议并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邬卫东主持会议。省委党史研究室科研管理与地方工作处处长、一级调研员向开义受邀作辅导报告。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继承和发扬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作风和光荣传统,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从毛泽东同志保护利用中医药、倡导中西医团结、推动中医药发展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守正创新的科学态度大力发展中医药事业产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贵州实践新篇章、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更大贡献。

研讨会由宣传部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

向开义以毛泽东教育理念:致用与情怀为题,从毛泽东1921年前教育经历、毛泽东1921年前教育理念、遵义会议确立毛泽东领导地位及遵义会议与遵义会议精神三方面进行了系统深入的阐述和专业解读。他表示,毛泽东同志的早期教育经历和教育理念,联系实际、联系需要、联系未来,历久弥新,有着致用实效,有着济世情怀,对其以后人生经历产生重大影响,对当今学生学习、教师教学、教育工作者制定教育方针和方向仍具有重要借鉴价值。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围绕主题交流研究心得,分享真知灼见。

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刘维琴,各二级党组织负责人,宣传部相关人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党外人士代表及学生代表参加。


关闭窗口
理论学习 更多>>
· 第二届全国说医解药科普大赛(贵州...
· 学校举办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
· 喜报!我校学子在全省高校羽毛球比...
· 全省高校科研院所统战工作推进会召开
· 资助中心:构建全方位资助体系 力促...
搜索

贵州中医药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贵阳市花溪区大学城栋青南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