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宣传部
 首页  部门概况  贵中医校报  贵中医新闻网  贵中医广播台  贵中医电视台  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网  联系方式  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资助中心:构建全方位资助体系 力促学生成长成才
2023-12-28 10:05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梁甜甜

最近,针对甘肃等地的地震灾害,我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迅速行动,为受灾学生提供专项临时困难补助,主动关注受灾学生心理健康状态,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与发展诉求。

随着寒冬降临,资助中心开展了一系列多元化资助活动,全面落实学校的人文关怀,将资助与育人紧密结合,全方位支持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学业成长和个人发展。

本学期,200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收到高品质毛毯、床上三件套等暖心物资,真切感受到来自学校的温暖关怀。

为保证学生专心备考,安心踏上返乡路,资助中心新近为部分家庭经济特别困难学生发放了返乡路费,300名学生每人获得200元返乡路费补助。“冬日送暖”系列活动已连续七年资助3500余人,资助金额70余万元。

在受助学生看来,“学校的关怀与帮助给予了我们温暖和正能量。要常怀感恩之心,勤奋学习,励志成才,不辜负学校和老师的期望。”

近年来,学校除关注经济援助外,更注重学生个人能力和品质的培养。通过精心设计的资助活动,引导学生深刻理解困难与挑战的价值,激发他们克服逆境的决心与韧性。受助学生学会感恩与回馈,积极参与社区服务和志愿活动,形成良好的互助文化。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负责人表示,将致力于构建全方位的资助体系,解决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实际问题,并通过综合性资助活动促进学生个人成长,提升社会适应能力,为社会培养出更多优秀人才。

关闭窗口
理论学习 更多>>
· 喜报!我校学子在全省高校羽毛球比...
· 全省高校科研院所统战工作推进会召开
· 资助中心:构建全方位资助体系 力促...
· 学校与格鲁吉亚阿卡基耶蔡列特利国...
· 校领导督查安全稳定工作落实情况
搜索

贵州中医药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贵阳市花溪区大学城栋青南路